最新簡報(一)(二)

榮總病患探視卡

.
     

中榮祈禱室的成立

醫院內設立祈禱室,是提供給病患在住院期間心靈寄托、棲息的地方,臺中榮總醫院隨著第二醫療大樓新建,緩和醫療病房的成立,於 92 年十月底得以有了盼望已久的祈禱室,並蒙受王愈榮主教祝聖。

祈禱室的功能

榮總的祈禱室是供給主內的天主教、基督教病患教友合用的,許多堂區教友參加志工行列,成立天主教病患關懷小組,我們目前約有近二十位志工,我們的服務夥伴群除志工兄姐們外,幸蒙有馮允文神父、修女也為我們助陣,至病房探望病患、陪伴祈禱,或為病患在祈禱室代禱,馮神父甚至在病榻邊舉行領聖體、領洗、辦告解、臨終敷油等聖事,我們也探親關懷非教友病患。

如何連絡祈禱室的志工

天主教的志工是週二、四、六值班,至病房探望病患,週三、五、日馮神父為教友送聖體,如各堂區教友弟兄姊妹有親友需要我們的協助,可用醫院內線電話

分機 3855 (祈禱室) 告知或語音留言,如逢緊急事件,需領受其它聖事者,請連絡:病患服務專線:0956-080873

各堂口教友病患進駐台中榮總時,請善用本網站留言版及共融代禱區,一方面知會善牧堂及各本堂教友,也間接通知了榮總祈禱室志工,讓我們一齊為生了病的兄弟姊妹付出關切之意。

 

我們志工兄姐們都非常熱心關懷 病友,自去年至今一年中已服務50 位教友、 73 位非教友病患,傅油

聖事 9 件。非教友病患常是隔壁床的病患,每當修女和我們志工探望教友病患時,帶去的喜悅、寧靜、

和協的氣氛,羨煞了鄰床患者,露出期待的眼神,有的甚至主動要求我們的祈禱,至今已有數位是望教友,雖然出院了,但是仍有志工姐妹在保持連絡。

當教友或望教友出院後,我們也會盡可能保持連絡,以便各堂區能持續關懷該教友病患,增加福傳工作。

 

對祈禱室的捐款奉獻

帳號:兆豐商銀榮總分行08310016670 戶名:馮允文神父收

徐蓉生文字編輯/提供相片

.

 

 


Best View: 1024x768 (800x600 suitable). 2004.10月份起程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