見證~美妙生命因愛而成全

大家平安,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來和大家做信仰上的見證。這是我們的寶貝,再過一個禮拜他就要滿週歲了。她叫做「鍾恩葳」,「恩」是代表感謝天主賜給恩典的意思。醫生說她現在很健康,是個正常的小孩。

將 近一年半以前,當她還在我的肚子裡,差不多是七個月大的時候,在一次列行產檢中,澄清醫院謝醫師發現她的腦部發育有問題,建議我們到大型醫院再做檢查,於 是我來到台北榮總做了電腦斷層掃瞄和羊膜穿刺檢查,經洪醫師確定寶寶的左腦有萎縮現象。因為路途遙遠,所以之後的檢查,我回到台中榮總請周醫生做追蹤。就 在離預產期前十天的最後一次檢查中,只記得醫生最後說的一句話:「我覺得這個孩子的腦部發育沒有好轉現象」。

台北榮總洪醫生說,寶寶的左腦枕部發育萎縮可能造成她重度智障,而且視力、聽力都會有問題。臨床上沒有這樣的個案。那一天,欣蓓打電話告訴我洪醫生的這些話時,我正在上班,這真是晴天霹靂,我整個人傻住了。「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?」我不停的問天主:「我該怎麼辦?」

我們一方面繼續在台中榮總追?檢查,一方面也開始尋求天主的幫忙。透過教會內CHOICE團體中的朋友們為我們代禱,涵君姐不停的叮嚀我們:「不要相信醫生的判斷!」並且要我們每天望彌撒,不停的祈禱。

有 另一種聲音要我們放棄這個孩子,那股聲音隨著歷次每下愈況的檢查而越來越大聲、越來越大聲。剛開始我本著信仰的堅定,決不妥協,決不把孩子拿掉,再怎麼樣 她也是我們的孩子「可是時間拖久了,連醫生也不看好,來自許多人的善意勸說將來如何如何,我的信心開始有點動搖,但表面上我還是裝的很堅強。我的岳父甚至 已經透過關係,幫我們找好醫生要來拿掉這個孩子。天啊!我怎麼可以活生生殺死自己的孩子呢?

那 一段時間,我們每天望彌撒,也常去參加聖神同禱會,找有神恩的人幫我們祈禱:有台中教區鄭副主教、肋傷會余修女、嘉義民權路天主堂的張神父、同禱會劉姊妹 等,還有參加治瘉彌撒,另外那裡有新聖堂落成我們也去參加。有一位呂神父告訴我可從家族治療方面尋求醫治,於是我和寬茂各自回到自己的原生家庭,詳細地問 到家族中所有過逝的親人或當初並未出生(夭折或墮胎)的孩子,有名字或沒有名字的,我們都一一地為他們獻了一台彌撒聖祭。雖然我們努力地尋求神恩醫治,可 是我心中常陷入正負兩極的思想交戰,我很痛苦,常常掉眼淚。寬茂常罵我,如果我們兩人都無法同心合意地祈禱,那天父又如何會應允我們呢?

透過涵君姊,我們認識了一位有神恩的馬來西亞謝太太,在一次和謝太太的通話中,她告訴我:「把孩子生下來就是救一條靈魂。告訴天主我把孩子奉獻給禰。」頓時間,我的心情釋懷了。從那時候起,我和寬茂兩人才真正「同心合意」地在地上為這件事祈禱。

張欽真神父介紹我一定要去看一本書∼「讚美的力量」,這本書讓我重新改變祈禱的態度:不要抱怨天主,要感謝天主。後來,我一直相信,只要我們為這件事感謝天主,我們便會在寶寶身上看到好結果。

我們拜託許多神父、修女、親戚朋友,還有一群隱修院的修女們為寶寶祈禱。在孩子出生之前,只剩最後一件事了,那就是去聖母山莊朝聖,要謝謝永裕大哥、潤玉姊和文華、文麗夫婦陪我們一起上聖母山莊。

由於之前我們一直都是在澄清醫院做產檢,而且第一個寶寶也是在澄清醫院出生,所以我想我還是回到那裡給熟悉的謝醫生接生,心情會比較平靜。

恩葳比預定剖腹的時間早了四個鐘頭先來報到,謝醫生緊急來為欣蓓開刀接生。我守在手術房外面,護士直接把孩子送到加護病房觀察,也沒通知我。 我 又等了好久,謝醫生終於出來,他只對我說了一句話:「奇蹟,孩子很好!」後來我在加護病房內看到了恩葳,她全身插滿了管子,我一點也不覺得心疼。我喜悅的讚 美感謝天主,這比我想像中好太多了。真的,我們看到好結果,這是天主恩賜的孩子。我們感謝每一個為寶寶祈禱的朋友。讚美天主!

補:我生產後大出血,麗瑟修女、茂、一群 choice 朋友在外等侯祈禱兩小時守候,經謝醫生細心耐心找出出血點。

作者:寬茂/欣蓓

 

. 我最愛的禰 陳君如、張益滔
.玫瑰花上的奇異聖像(趙忠)
. 天國的嫁衣李翠亭
.吳月娥插花教室
   

Best View: 1024x768 (800x600 suitable). 2004© by B.P.Group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