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待今天的日子


期待今天的日子,我已等很久了,今天是九十四年三月三十日,就是我接愛領洗的日子,正式成為天主教的教友,我我親戚朋友都覺得這不是真的。因為我成長的家庭和婆家都是很虔誠的佛教徒,沒有人認為是真的,但我不是家裡的第一個天主教友,我的大女兒才是家中的第一個天主教友。

  我有三個小孩,一男二女,當初在就學年紀時,我為他們挑選了天主教創辦的小學,孩子在學校經過修女們的教導、讀經,大女兒就在主的引領下接受主的旨意,成為主的兒女。(因為我堅持宗教信仰自由)我力勸家人別阻礙孩子的選擇,只是家人沒想到幾年後,我也選擇天主了。

  從小到大我就是一個無神論者,小時侯到教堂去,都是為了拿到糖果、文具用品,這往後的廿九年也都沒有真正接觸到教會,也因家事、工作兩忙,一直都沒有想到自己會需要宗教的信仰.,只認為賺錢是最重要的,也只有賺很多的錢,自己的內心才會覺得踏實、有安全感,也因為這個原因,自己的貪念,才犯下了大錯,使自己身陷囹圄,當自己面臨司法審判期間,我內心充滿恐懼害怕,尤其是關在小小的房間裡,面對來自不同地方的人,每個人的臉上都是憂愁、不快樂的,每天呆呆的數日子,等待開庭的來臨,那時自己的內心充滿了不安,在一次的機會下,我得以參加修女們的上課,修女帶著我們唱詩歌,我覺得內心忽然好像輕了許多,原來我的內心是很沈重的、苦悶的,從那次以後,我就很期待修女們每個星期的這一天到來,雖然許多的經文我都不太懂,但我迷上了唱詩歌,那段苦悶的日子裡,我就是靠著野地的花、迷失的羊走過來的。

  雖然這中間修女們沒來了,我也從北部轉到中部,也常常都有教會的志工們,常來傳福音,自己也很珍惜這個機緣,接收更多上帝的訊息,但心中從沒有動過領洗或成為基督徒的動念,直到兩年前,我的兒子,我們的寶貝,在就學生涯中,發生了很大變故,在國三那年,他因轉學,從甲校轉到乙校,也不知道是學習上碰到障礙,還是青春判逆期,從警告、小過、大過、退學,這一年來到底他遭遇怎樣的困境,家人無從得知,我只能每天禱告,我跟主說,主啊!我沒辦法在孩子身邊陪伴他,我沒有辦法為他解決問題,主啊!求禰來幫助這個孩子,求禰來引領他走出困境,我把孩子交託在禰手上,求主禰來照顧他。就這樣我每天的禱告,不斷的禱告,家人四處奔波的找學校,好讓他繼續國三的課程,從?近到外縣市,先生更是透過國外朋友的幫忙,真沒辨法在國內就讀,只好送到國外去,正當家人忙得團團轉時,兒子很泠靜的對他爸爸說,我已經打電話給甲校以前的導師,跟他說我要再回去就讀,老師說好,學校方面老師負責處理好,我的問題都跟老師說了,老師願意幫忙我,叫我安心等侯註冊通知,當先生來告訴這個消息時,我聽完了,我心裡就知道,是主救了這個孩子,是主幫了忙,是主聽到了我的禱告,教導了這個孩子,主不但救了孩子,還改變了孩子,國三一年的努力,孩子在考學測時,考出了好成績,學校給了十萬元獎金,還要他直升高中部,一年學雜費全免,我真的沒想到主送給了我這麼大的禮物,主在孩子身上做了這麼奇妙的工,讓子孩子得到這麼大的恩賜,也讓我的心粘在主的身上,讓我願意把自己交在主的手上。

這兩三年來,因讀經認識主後,從聖經上的旨意裡,我常常反省自己,反省過去,過去的我是很嬌縱的人,又愛慕虛榮,嚮往流行、名牌,我從小就愛漂亮,長大後更是有增無減,每次我要出門,不管是逛街、喜慶宴會,連上菜市場,我總會把自己打扮得很亮眼,穿金戴銀的,因此先生給我取了一個外號叫「金光黨」金光閃閃。信主後我慢慢的改變自己,衣服只要能穿就好,也不再指定買名牌了,脾氣也漸漸在修改中,每當生氣發脾氣前,我總在心中默唱詩歌,讓自己先息氣再說話,慢慢的脾氣也比前好,情緒不再起伏那麼大,衝突也少了,很多在這裡相處比較久的同學都會問我,妳現在跟以前改變很多,變得比較好親近了,我總會回答說,現在我是天主的女兒了,我要如主愛身邊的每一個人,不能再跟以前一樣了,能認識主真是一件很奇妙的事,主改變了我觀念、思想,我現在就如在新造裡的人,舊事已過一切都變成新的。

 

台中女監小德蘭

 


Best View: 1024x768 (800x600 suitable). 2004© by B.P.Group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