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刊訊〉 保育室育養稚齡幼兒,保育室保護幼苗,保育室為培植特殊植栽,保育室.........在保育室裡領洗,這是一件多麼令人興奮、美妙和神奇的事呢!

這真是天主的恩典,如果天主要成就,祂定會安排,就是這樣,天主把我們一群人帶到台中女子監獄,開始祂的教化工程,經過了二年的時間,天主認為可以收割了,於是 2005年3月30日在保育室裡,祂親自為我們安排了一台領洗彌撒。

當天早上 9:30 馮允文神父帶著我們→林修女、廖修女、翠文、孝芬、雅訏、秀貞、秀都一行八個人來到女監,接受檢查安全過關,經過一工到達保育室,立即受到熱烈的歡迎,有小孩的地方總是特別感到溫馨,娃娃們看到我們,雙手伸出要求抱抱,大人們也熱情擁抱,有的忙著分送禮物、寒喧 … 神父與修女則準備祭桌、領洗用品 … ..在亂中有序中就緒,10點時我們齊聲詠唱‘一切歌頌讚美'進入上主為我們準備的殿堂。

彌撒中二位受洗者(一工的楊同學、林同學),因著天主對她們的愛,充滿喜樂與感動,不斷的頻頻拭淚,她們的真情,流露出對天主的渴慕與感恩,(她們快樂的表情,讓馮神父誤以為她們是工作人員呢!)。四個小娃娃也在媽媽的願意負責任下而受洗,天主的恩寵常常是這樣白白的賞賜,我們何不也高高興興的領受呢!也許不久的將來,他們的媽媽也要受洗呢!

在過程中,雖然小娃娃們偶爾會哭、會跑、會鬧但並不影響彌撒與領洗的進行, 11點整在‘雲上太陽'的歌聲、在大家的祝賀聲中順利的結束。在飽饗了天主的盛宴後,也特別為受洗者準備了慶生的蛋糕,與我們分享她們內心的喜悅,小娃娃們更是雀躍三分。看著受洗者濕潤的眼睛、看著每個人高興的樣子,自己深受感動,竟也悄悄的流下了眼淚。

11點半我們踏出監獄的大們,腳步是如此的輕鬆,不禁向天主歡呼今天真好!回首望著“台灣台中女子監獄”幾個偌大的字,突然深深的感受到,其實牆裡牆外都有藍天。 廖修女記


Best View: 1024x768 (800x600 suitable). 2004© by B.P.Group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