覺悟


認識天主教的老師以後,我發現自己不再愛鐨牛角尖,凡事也會往好處想,所以心情也就輕鬆了,人也不再那麼憔悴,雖然,我不是天主教徒,可是我卻深信耶穌是救世主,深信上帝能夠進入我們的心底深處,戰勝我們心中的惡魔,所以,我讓我女兒加入天主教,讓她從小就能受到上帝的庇護,活在一個有愛的大集體裡。

  我曾經沒有什麼信仰,也絕不盲目崇拜,然在女監執行這段期間,天主教的修女及老師來給我們上課,我才知道一些最基本的天主教的事情,我也開始學習向天主祈禱向天主訴苦,好像有點靈驗,特別有一次,我女兒感冒發燒而導至肺部積痰太多,高燒一直持續,我們主管讓我帶小孩去外醫,可還是沒有明顯好轉,我向上帝乞求,我女的病可以早點好,要我來承受她一切病痛吧!結果,好像奇跡一般,我女兒在我祈禱完的第二天就退燒而且很快就痊癒,我開始相信天主的力量,祂真的是無所不在,無所不能。

  突然之間,我好像被天主點醒了,心已不再渾濁,而是清澈明淨。曾經的我,放縱、判逆、不拘禮數而又喜好刺激,喜歡一些自己不太了解的新鮮事物,於是在朋友的牽引下認識了毒品,並深深的陷入”海洛因”的白色誘惑中不能自拔。身體因海浴因的成癮性不能放棄它,而心更沉醉於它的恐怖嬰栗花香中了。

  如今,心境不同了,對於海洛因及一些成癮性毒品有一些淺見,既然無法控制自己對海洛因的迷惑,那麼可以選擇逃離,選擇封閉那段被白色誘惑占據的記憶,選擇離開被嬰栗花迷惑心智的朋友,離開被”四”號充斥的環境。

  當然,這只是治標,要治本的話,就是把我們的心淨化,多參加一些公益活動,慈善活動,讓自己的愛心來趕走自己身體裡的惡魔,堅定、執著的去忘記毒品,走一條全新的路,塑造一個全新的我。

台中女監聖芳家小寶貝的母親

 


Best View: 1024x768 (800x600 suitable). 2004© by B.P.Group. All rights reserved.